96.4.16柔柔4歲生日蛋糕 96.4.16柔柔4歲生日蛋糕 
週三是柔柔及柔爸生日
基於"愛現"及"愛心"之由
草莓我決定奉獻個蛋糕
以酬謝柔娘平日的關懷

一.蛋糕體---是用3顆蛋量的巧克力戚風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參考CL家的配方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可可粉我加到18克,否則巧克力味道不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皇后烘焙賴老師的黑戚風,我做出來都有點乾(可能配方要再調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BUT  ,CL家的配方不但好做(我閉眼睛都可以唸出配方),且好吃
二.夾餡----蛋糕體我切三等分
          (一)第一層塗上發泡奶沺霜(無塩奶油加上糖粉,加上一點蘭姆酒,打到鬆軟)
          (二)第二層:用250克植物性鮮奶打發,加上5~10克可可粉(先調過水)拌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體塗上打發的巧克力鮮奶油,再撒上小藍莓顆粒
三.裝飾---先抺上打發的巧克力鮮奶油,劃出紋路,
          再用做好的巧克力裝飾片及櫻桃點綴
         最後撒上點防潮可可粉
四.題外話---芸寶貝看了直嚷著要偷吃說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