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5.26江浙菜---菜飯  

其實我真的粉懶
部落格中通常丟個照片,隨便交差也就ok了
我圖的是-----以後老時還記得自己做過什麼菜給家人吃
或有什麼"鎮家之寶"可以留給徒子徒孫們

這道菜飯便是老公他們江浙家庭不可少的傳統佳餚
外表看似平凡,卻非常好吃
在這麼酷熱的37度炎夏中,也不嫌油膩
不像我們台菜中的炒飯,粗到最後,碗底都浮現一層油漬

(一)先準備的材料:
1.兩杯米先洗好,用一杯量杯的水浸泡一下(不要拿去蒸哦,否則就全毀啦)
2.青江菜洗好(我通常洗兩斤),切成約兩分長的段
3.絞肉約半斤至一斤(隨意,老公家通常用肉絲,但女兒不愛粗硬的豬,所以我用瘦絞肉),絞肉不可醃哦,也會全毀的啦
4.準備1/3個巴掌大的鹹豬肉,切小丁(家中沒有鹹豬肉,我用金華火腿切丁代替.但不可用夾三明治的火腿哦,味道差粉多哦)
(二)做法底加:
1.絞肉直接用油炒至變色(此時均不加鹽及醬油哦),再加醎豬肉或金華火腿丁下去炒
2.再直接加入切好段的青江菜下去炒,炒至一半時,加點鹽(依自已口味,我通常加一匙半,因為金華火腿有鹽),此時菜會出水
3.再將浸泡了約30分鐘生米加在青菜上一起翻炒,炒約3~5分鐘,生米和肉.菜拌勻後,即可關火
4.炒鍋中的米.肉.菜等料放至大同電鍋的內鍋中,外鍋於1.5杯的水,蒸到開關跳起來
5.跳起來後,外鍋再放1杯水,開關按下去,跳起時,即可食用

(三)附註:
這道菜呀--------在永康街的高記(鼎泰豐旁)內吃,一盤要價100元唷,而且料粉少
沒吃過江浙菜的,一定要嚐嚐這道家常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w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